close

Q1:果酸AHA是什麼?
A: 果酸就是從水果裡萃取出來的酸,學名是alpha hydroxy acid。果酸有很多種,例如甘醇酸、杏仁酸、乳酸、酒石酸、蘋果酸、檸檬酸等,果酸換膚這一名詞裡的果酸通常是指甘醇酸(Glycolic Acid)。

Q2:果酸AHA如何取得?
A: 果酸是由水果裡萃取出來,例如果酸換膚常用的甘醇酸就是由甘蔗中萃取出來,乳酸是從酸牛奶或蕃茄汁,酒石酸是從葡萄,
蘋果酸是從蘋果,檸檬酸則是從檸檬、柳橙或鳳梨等水果萃取而來的,再經純化後就變成我們使用的果酸。

Q3:什麼是果酸換膚?
A: 
果酸換膚是一種化學性換膚(chemical peeling),主要原理是利用果酸降低皮膚細胞間的黏著力而使細胞脫離皮膚。在低濃
度時,果酸可以降低表皮最外層角質細胞的鍵結,使老廢角質加速脫離,促進表皮細胞的代謝,將老廢角質中的黑色素移除,使
肌膚更細緻白皙,並且避免毛孔被阻塞,進而減少粉刺生成;在高濃度時,果酸可以摻透到更深,造成表皮層的溶解(epidermolysis),促進皮膚再生,使真皮層的膠原纖維及胺基葡萄醣(glycosaminoglycan)增生,增加皮膚玻尿酸含量,改善
保水度,加速痘痘排除,使肌膚迅速變佳。


Q4:果酸換膚與市售果酸護膚產品有何不同?
A: 
甘醇酸(glycolic acid)是分子量最小的果酸,是最常被用來作為果酸換膚及添加至護膚產品的成份。以甘醇酸為例,甘醇酸的
濃度由最低1%至最高70%。市面上可買到的果酸產品,濃度最高只能到10%,pH值介於2.5-4.8之間,具有淺層去角質、去黑色
素及保溼的效果。而果酸換膚是使用高濃度(20%-70%),未中和(pH值介於0.6-1.7之間)或部分中和(pH值介於1.5-2.75之間)之果酸,塗抹至欲改善之皮膚,再藉由調整接觸的時間及果酸濃度的高低,而達到不同的換膚深度,使肌膚變的更好。
所以果酸換膚可以較快速且較有效的改善皮膚狀況,而較低濃度的護膚產品則可以做為日常保養之用。


Q5:果酸AHA換膚有什麼功能?
A: 

  1. 去除老廢角質,使肌膚細緻柔嫩。
  2. 刺激膠原蛋白增生,改善細紋與皺紋。
  3. 增加玻尿酸含量,強化水分吸附保留能力,增加皮膚保溼度。
  4. 清潔深層毛孔,改善毛孔粗大,加速粉刺與痘痘代謝。
  5. 改善暍暗沈黑斑,淨白肌膚。


Q6:懷孕或哺乳中可以做果酸換膚嗎?
A: 可以,果酸分子不會滲透入微小血管進入母體,危害胎兒。

Q7:果酸換膚後是否須避光,不小心曬到太陽皮膚會不會反黑?
A: 果酸換膚後可不必刻意避光,不過護膚保養首重保濕與防曬,仍要避免太陽直曬過久為宜。

Q8:長期使用果酸會不會使皮膚變薄?
A: 果酸會去除老廢角質,又可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的增生。所以皮膚摸起來會比較細緻,會令人有皮膚變薄的錯覺,但是其實皮
膚是變的比較厚,因為老廢角質變少而膠原蛋白增多了。


待續

接著閱讀  【美容換膚】果酸換膚常見QA(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utyprom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